State

主角控!主角右!

【御泽】少女漫的浪漫

 原题目《邻居家的狸猫的先生》

 写完后,发现无从修改,修改不来,所以放弃治疗之作。

有光→泽

 

“稿子没什么问题,该改的也改完了……”奥村检查着手中的漫画手感,目光落在了趴在桌子上,随时都可以去世的目前最受欢迎的少女漫画家泽村荣纯上,微微皱眉。

 

“已经结束了,可以画心心念念新的漫画了,前辈不应该开心吗?”

 

“开心啊,开心……当然开心了。”泽村疲倦的说着,目光无神的看着前方,“可是一想到最后地狱式的赶稿,就觉得窒息,就像高中站在投手丘上投球,然后被打出去了的绝望。”

 

“原来前辈还打过棒球——”

 

“我已经决定好下一部漫画的题材了。”

 

奥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示意对方继续说。

 

泽村勉强打起了精神,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我要画关于棒球的题材!”

 

“……前辈,我们是少女漫画。”

 

“那画就热爱棒球的经理夹在成熟稳重的队长和天才后辈之间的修罗场!顺便说一声,男主是天才后辈,原型是小狼崽你哦,我还是偏向你的!”

 

“请不要这样!”奥村正声拒绝。

 

泽村荣纯的漫画一直是以周围人为原型,就算是可怕如小凑兄弟,凶狠如仓持洋一,也没能阻止泽村的脑洞与 手。

 

奥村一直觉得,这位前辈到现在还在画漫画,绝对是对漫画爱得深沉了。

 

顺便说一下,上一本漫画的男女主原型都是降谷晓。

 

“男二也有原型,嘛……我不是很喜欢他,毕竟——”

 

“请问是奥村光舟的外卖吗?”

 

一个有点眼熟的男子提着白色外卖站在门口,奥村认出了是自己点的外卖的包装,熟练的走了过去,接过了外卖,“泽村前辈,我为你点了寿司,庆祝漫画完结……泽村前辈?”

 

刚刚才打起精神的泽村荣纯错愕的看着站在门口的男子,半晌才反应过来,歪了歪头道。

 

“现在职棒已经困难到连巨人队的正捕手都需要靠送外卖来维持生活了吗?”


 

“你对一年级没进选手席的新生没兴趣吗,他是这样说的……还有什么碍眼,啰嗦什么的,真的很莫名其妙!我可是前辈啊!前辈!

 

队长略为惊讶的挑了挑眉后,无所谓的笑道,“反正你这家伙总是不自觉的戳中别人的雷点。”

 

………………

 

“我知道啊!我知道!所有才觉得想要道歉,却又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啊啊啊!为什么你们捕手比投手还任性啊!”

 

 

“您不觉得身为男二,队长的存在感太高了吗?”奥村将漫画递在了泽村的前面,指着某格画面说。

 

“还好吧。”荣纯看了一眼漫画,“毕竟是男二,是女主重要的人呢,如果不是男二的话,女主未必会来到这所学校。这里也可以推进男女的感情……”

 

“难道不只是个男二吗……除此之外,女主现在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了吧,明明是她先说出那种话,还有那么晚了两人还在一起……”

 

“就是因为那么晚了,所以男二才需要送女主回家啊。”荣纯奇怪的看着的对面自己的编辑,“光舟你的问题都很不对劲诶——”

 

“不过根据读者反应大家好像都很喜欢男二。”桌子的另一边,有人看着漫画提到。立马得到了奥村光舟的怒目而视。

 

“御幸先生,就算您家就在楼下,难道外卖又一次送错了,需要您送上来吗?”

 

御幸一也无辜的摆了摆手,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泽村抢着回答道。

 

“是我拜托御幸前辈来的,虽然只是区区御幸,不过在棒球上还是很厉害的。”

 

“喂喂,什么叫区区御幸?”

 

“前辈?”奥村抓到某个关键词。

 

“我没和你说过吗?御幸前辈大我一届,虽然不是一个学校的,但经常打练习赛,而且还在甲子园遇到过……”泽村的脸色沉了下来,“真的超讨厌的!”

 

“哈哈哈,谢谢夸奖,我还会把你的球打出去的。”

 

“才没有夸奖你!混蛋眼镜!”

 

“啪——”

 

突然发出的巨大声响,打断了两人的回忆,奥村紧紧盯着泽村拽着御幸的衣领的手,目光一冷。

 

太近了,

 

两个人的距离太近了。

 

“无论是女主还是前辈,也应该反省一下了吧。”

 

明明只是把送错外卖送回去这样的小事。

 

御幸一也在又一次被队友问到,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后开始反省,从那件小事之后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

 

比如明明是自己的冰箱为什么替别人存满粮?

比如明明自己是一个人独居,最近是不是多了一个人生活用品?

比如那个躺在自己床上,裹着自己被子的人……

 

“看了那么多恐怖片,御幸前辈一定很害怕吧!哈哈……我泽村大人会陪你的!才不是害怕……”凌晨两点,敲开他的门邀请他看恐怖片的人这样说。

 

“所以说为什么要看恐怖片?”

 

“还不是小春说作为漫画家要挑战不同的题材……”抱着一角的被子的荣纯,越说越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

 

最后两人躺在了一张床上,天南地北,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最后旁边的人睡着了,御幸才意识到自己和别人躺在一张床上。

 

仓持经常吐槽御幸没有朋友,说的也不错。人缘看上去不错,似乎很好说话的御幸一也,能带回家的朋友的朋友不过一只手,能同床共枕的,达成此成就的,目前只有泽村荣纯。

 

御幸侧过了身,看着熟睡的泽村荣纯。

 

明明不久前关系连熟人都说不上。

 

“那我来你的球怎么样?”

“你!你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你们不会是一伙的吧?”

“哈哈,我和他们可不认识,我刚刚听到了,你想要投球吧?那让我来做你的捕手怎么样?他们的球路我可是很清楚的哦。”

“我凭什么相信你!”

“我们是搭档啊搭档——”

 

“御幸前辈!”

 

明明只是出来丢垃圾而已,远远就被笨蛋叫做了。御幸推了推眼镜,看着不远处打招呼的笨蛋,蓝白条纹的浴衣,手里还摇晃一把扇子。

 

“泽村你这是——?”

 

“夏日祭啊!夏日祭!因为御幸前辈没有朋友,我就来邀请你了!感谢泽村大人吧!”

 

那还真是谢谢你啊……

 

好麻烦,拒绝吧。

 

“嘛虽然很感谢你来邀请我,但是我可不打算去。”

 

“这样吗?好遗憾啊,那我和小狼崽一起——”

 

“看在你那么想和我一起的份上,去也是可以的哦。”

不打棒球时御幸一也比泽村这个漫画家还在宅。对于夏日祭烟火大会这种现充活动,好像是从高中毕业后就没有过。御幸换上了和泽村同款的浴衣,倒不如说在他看来所有男士浴衣都差不多吧。

 

“真的不得不承认御幸前辈也是个池面呢。”

 

御幸扯了扯嘴角,刚想说什么讨厌的话,就被一旁的光舟紧紧的盯住了,出现某种只有在漫画里才会出现的可怕背景。

 

“是苹果糖啊!苹果糖……少女漫的浪漫是苹果糖啊!”

 

“你少女漫的浪漫也太多了吧。”御幸看着泽村怀里抱着的奥村送的玩偶,鱿鱼烧,章鱼小丸子。

 

“话不能这么说御幸前辈,就算你已经被社会打磨成了一个社畜……御幸前辈!看捞金鱼!捞金鱼!”

 

“慢一点,别忘了刚刚我和奥村找了你多久。”

 

泽村直奔金鱼摊位,毫不在意的说了一句,“在万千人群中,拉中心意的她也是一种少女漫的浪漫!”

 

话是这样说,看着一个个破掉鱼网和空落落的盆里,泽村半天才说出话来,“还好御幸前辈的棒球厉害呢。”

 

真委婉……

 

“我们还是看烟火吧……”御幸默默丢下了鱼网。

 

同样一无所获的光舟又买了十张网,对着盆内翻着白眼的金鱼摇晃着继续奋斗着,燃起了催稿时蓝色的火焰。

 

想要拉走光舟的荣纯最终被这气势吓住了,回想一下自己确实没拖稿,才有着稍微的安心。

 

河岸那边的一声巨响,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泽村拉了拉御幸的衣袖!“烟火大会最后的浪漫来了!”

 

一声长哨直冲向夜空中,在空中绽放的彩色焰火像千万流星坠落般。就连一旁的光舟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仰望着空中。

 

御幸正要转身回头看旁边的人,一直嚷嚷着看烟火的人,此时安静的看着水中的倒影。

 

御幸心一动,弯下了腰一口咬住了那人手中苹果糖的另一半。

 

“御幸前辈?”泽村愣了一会,然后生气道,“刚刚还说我幼稚,现在又来抢我的苹果糖啊。”

 

“三年级那次你还是看着天上的烟火的。”御幸若有所思道。

 

他想起来的路上,泽村和他说的,烟火下是听不清旁边的人说什么的,这时候,青涩的试探,薛定谔的告白——希望对方听到或者不要听到的告白,才是属于烟火的少女漫套路。

 

泽村不知道的是,站在他的旁边,无论他说什么,御幸都会听到。

 

“那次你说,以后可以和你组成搭档吗?我想说……”

 

队长在榕树下找到了抱腿而坐的少女,红着眼圈,眼眶还有泪珠滚动。最终叹了口气,将自己的帽子扣在了少女的头上。

“打起精神来吧,搭档。”

“我不会等你,但我相信,你还会跟上来的,对吧?”

明明是问句,却完全没给质疑的余地。

 

“我已经不想吐槽为什么男二的戏份那么多了,究竟是什么给他的自信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这种自我为中心的人——”

 

“他为什么那么熟练啊!他究竟多少个投手说过这句话啊!”

 

哇哦,编辑漫画家虚伪塑料的友谊断送到这一刻呢。

 




哪里有敏感词!哪里有!!!全部发发不出去,只能分段发了……

评论(4)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