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主角控!主角右!

【御泽】魔女集会???

魔女pa  大概?



“你是二年级的御幸前辈吧!刚刚你是飞起来了吗?好厉害!!!”

“不过人可以飞吗?莫非御幸前辈你是超能力者!”

“能不用手就能使勺子变弯吗?!刚刚真是是超级危险的,差点就没命了,师父他一定会很伤心吧——啊啊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啊!”

“非常感谢您救下鄙人!不才在下一定会报答的您的大恩大德的!”


好吵——


御幸一也有些后悔救了少年。


刚刚还从山坡上滚下来,差点跌下崖底的少年现在像没事人的跟在他的身后,叽叽哇哇的说些什么,或许他可以抹去少年的记忆。


“我说你——”


“原来如此!御幸前辈你难道是魔女吗?”





御幸的房子在山的深处,穿过茫茫的白雾,踩过荆棘。曲折艰难的路程没能使泽村安静下来,明明只是个人类,却比他一个魔女走的还要轻松。


“御幸每天走的路都是这样吗?魔女真不容易啊。”


“毕竟我是魔女,可不是仙女。”御幸扯着嘴角回道。


一直如履平地的泽村还是在沼泽面前卡住了。面对泽村一个又一个御幸前辈,御幸坏心眼的没有理会,独自飞过了沼泽。区区人类,就这样放弃吧,不要再跟着我了。


“御幸前辈——”


等到了沼泽另一边回头的御幸得意回头看向泽村,却发现本应站在岸边的泽村已经陷入了沼泽内,只露出了一只手和半个头在外面。


他是傻子吗?!


御幸气急败坏的飞到了沼泽中央,把泽村拉了出来。


“我就知道御幸前辈不会丢下我的。”


罪魁祸首昏昏沉沉中还这样说着。




泽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投手丘上,赛局正处于末点,阳光明媚,让他看不清捕手的脸,只是盯着捕手的手套,然后一个好球,他听见全场的欢呼声。


“哑——”


黑色乌鸦停留在他的对面,黑色的眼睛清晰的印着他的身影。


等等?为什么球场上会有乌鸦?


“好了,好了,安静点。一个两个聒噪的要命。”


泽村醒来的时候,御幸在一旁喂着一只乌鸦。正在他思索着御幸口中的一个两个是不是包括他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换了一件衣服,刚刚合适。


“御幸前辈?”


御幸递来餐盘,“吃了东西,就立马给我下山。”


泽村看了看手中的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粥。有些失望的说,“不是铃兰蜜和玫瑰花茶啊。”


“都说了我不是仙女,是女巫。”


“仙女和女巫有什么区别吗?”


御幸一时语塞,然后故作轻松道,“女巫可没有仙女那么大方,求女巫办事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什么都可以实现吗?”


“那要看你能付出什么代价。”御幸话音一转,看着泽村,狠狠的揉了揉少年的头发,恶狠狠的说,“笨蛋就不要想了!我是绝对不会和你交易的!”


“谁会和反派巫女做交易啊!”




被换下来的衣服被御幸拿去洗了,还没干,泽暂时留在了御幸的屋子里。


御幸在隔壁房间进行魔女日常修行的熬制魔药,只留下他和一只乌鸦面对面无言。


泽村睡了一会后,直接下床来进行房间探索,书架上的书意料之内的看不懂。


倒是乌鸦先生给他衔来了一本绿色的笔记本。


【今天救到了一个孩子!】


诶?是御幸前辈的日记吗?


原来御幸前辈的字也那么丑吗?


【那孩子真的是超讨厌的!】




“话说,你是怎么知道我是魔女的?”御幸不知何时换上了古老的长袍,尖角帽。“一般不都会是说巫师或者魔法师之类的吗?很少有人会把男性叫做魔女吧。”


泽村好奇的拉了拉御幸的长袍,“后山有魔女不是共识吗?而且!魔女不过是统称!只不过历史上活跃的强大的有特殊能力的人类,大多为女性,就被称作魔女而已!”


御幸被莫名其妙,义愤填膺的科普整懵了,疑惑道,“所以为什么你会那么了解?”


“这不是常识吗?”




“御幸前辈!”


从走廊上传来的吵闹声差点使刚刚入梦的御幸一也差点跌倒在地上,早有准备的耳机也无法阻止耳膜破坏者。


还没等御幸清醒过来,那人已经高举着便当,站在了教室门口,对他招着手。


“没有朋友的御幸前辈我来找你一起吃便当了。”


刚起身的御幸突然像被插了一刀,他扫了一眼班上,刚刚绝对有人笑了吧。


“泽村你——”


“前辈的救命之恩鄙人无以为报,只能每天牺牲午饭时间来陪伴孤独的前辈了。”


你能闭嘴,就是对我最大的报答了。


“原来御幸同学你很孤独吗?需要我们陪你吗?”

“是啊。御幸同学,有时候也可以依赖我们哦。”


一旁看好戏的同班女同学插道。


“喂喂——你们——”


“那御幸前辈就拜托学姐们了!”


笨蛋还一脸认真的鞠躬拜托道,完全看不出是玩笑话,御幸的一腔怒火化作了无语。


倒是女生像是被突然触到了哪个点,全聚了过来,围在了泽村旁。


“我们会好好照顾御幸同学的,泽村是一年级的新生吗?真可爱啊——”


“是叫荣纯吗?荣纯有什么爱好?少女漫吗!超可爱的!”


“诶?是棒球部的吗?训练辛不辛苦!要吃东西吗?”


“荣纯酱以后还会来找御幸同学吗?”


这什么情况啊!主角不是我吗?

被遗忘在一旁的御幸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一幕。




“学姐们真热情啊。”


终于从包围出来的泽村抱着一堆食物郁闷的说道。


旁观的御幸呵呵了一声。


“御幸前辈不是魔女吗?为什么不能用魔法帮我弄出来呢。”


“我说过吧。魔女的奇迹是需要代价的。再说,你不是很享受的吗?”


“才没有!”


两人熟练的走到了天台。作为漫画里吃便当告白最佳圣地,学校天台的门却一直锁着。御幸无视了泽村说的‘说什么魔女的奇迹是有代价的,现在还不是滥用’随口念了一句咒语打开了门锁。


自从那日在山上救了泽村后,御幸就像被缠上了似的,每天都被泽村以着陪伴孤独的前辈的理由,一起吃午餐。即便那么多天过去了,看着泽村每天不同的便当,还是漂亮经理做的,还是忍不住泛酸。


这就是运动系男子的福利吗?他要不要也去加入棒球部,或许可以成为……捕手?


“话说泽村,你们棒球部那么闲吗?”每天有时间来陪他吃饭。


泽村一愣,鼓起腮子,气愤的说,“都是为了陪御幸前辈!我才挤出时间的好吗?麻烦前辈自觉点,用魔女的能力保佑我们明年夺冠好吗?!”


“魔女的奇迹是——”


“需要代价的!我知道了!”


哇哦,笨蛋知道抢话了。御幸好笑的看着对面的后辈。


“前辈是怎么成为魔女的?”


“这就是代价。”


“嗯?”


“魔女奇迹的代价。”


在泽村讶异的目光下,御幸淡淡的说道,“一但成为魔女就注定失去有些东西……包括被时光抛弃,你觉得我现在已经活了多少年了?”


“前辈不是和我差不多吗——?”


“我想出生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平地。”


那不是一百多年前吗?泽村看着面色如常的御幸,失口而出道,“那不是很孤独吗?”


御幸回头看着用着快要哭的目光看着他的后辈,忍不住失笑道,“某人不是说会陪我吗?”




御幸从来没那么后悔那天说出那些话,因为某个笨蛋更吵了。


以前只有中午,现在是早中晚,比闹钟还准时。班里的女生倒是挺高兴这个变化的。


令御幸意外的是,最烦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后座,和泽村同为棒球部的仓持洋一。


好不容易送走了泽村,御幸推了推后面的人。


“怎么了,亲哥。眉头皱的越来越紧了。”


“和夏蝉一样吵得要命,原以为在社团就算了,在教室也轻松不了一刻。”


“原谅夏蝉吧。毕竟夏蝉也只能吵你一个夏天。泽村那家伙可还要吵你两年——”


“咚——”


御幸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突然站起来的仓持。


“怎么了?”


“总觉得有些烦躁。我出去跑几圈。”


“现在?”


魔女御幸觉得自己是不是与人类脱节了?




“就是之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状态从所未有的好。捕手给我的暗号,甚至是我擅长的球。然后手指突然一阵可以忽视的麻痹,球被打出去了。就算是站在对手的角度看,也是非常棒的全垒打。”


明明应该是很痛苦的经历,说话的人不同往常的平淡,御幸还以为他会最起码渲染一下气氛呢。可眼前的人连自己感想都没有。


“所以你想让我帮你改变结局?”


“可以的话我会变成魔女吗?”


御幸皱眉正声道,“我说过被时光抛弃是痛苦的事——”


“我知道啊。”泽村不满道,“能活着打棒球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已经发生的事,就算改变了结局也没什么意义吧。”


御幸一怔,明明是要教训后辈,却被后辈反教训的感觉。


“御幸前辈当初是为了什么成为魔女?”泽村岔开了话题。


“为了活了下去。话是这样说——”御幸无奈道,“是当初收养我的魔女一厢情愿做的交易。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成为魔女。”




自从认识了泽村,御幸就觉得自己的生活“有声有色”起来。


尤其是“有声”。


不清楚是夏天太热还是蝉声太吵,在仓持又一次拍桌的时候,御幸被吵醒了。


“泽村最近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


“他像一只蝉。”


“他比蝉还吵。”


“我不是说这个!”仓持终止了相声表演,一把拉住了御幸的领子,“我在他的书柜上看到了《人间失格》。”


御幸怜悯的看着仓持,“我知道你亲哥的心理,但泽村不是小孩子了,哪个少年中二期没读过《人间失格》。”


“他上一次读同类的书,是在yips后读《五轮书》,《五轮书》是想像宫本武藏一样寻找出路,那《人间失格》是学习什么?!而且他最近吵得过分!”


“有没有可能真的只是青春期……”


“御幸,你一直都在看着他。”



十一


御幸一也一直在看着泽村荣纯。


从泽村荣纯入学第一天开始。



十二

投手丘上的泽村荣纯除了进不好球套,简直耀眼的过分,是阳光下最引人注目的钻石。御幸不止一次想要取代被他看着的捕手,他会让这颗钻石站在最适合的角度,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


笨蛋确实不对劲,他的控球没有那么差的。


御幸想进球场叫住泽村的。只是看到投手丘上的身影倒下的时候,他像看到他变成魔女的那天,那人永远合上了双眼。


明明比任何都知道结局了,不是吗?



十三


“你的伤口刚刚一瞬间就愈合了吧?是什么魔法吗?好厉害!”


“普通人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吧?难道你就是传说的魔女?”


“能让我试试这份药吗?虽然我也活不了多久,但我还想多看一眼这个世界。”


泽村荣纯错愕的看着突然在眼前穿着麻布脸色苍白的男孩,半响才开口说道,“你好吵啊。”


男孩弯了弯眉眼笑道,“抱歉,抱歉。我是第一次见到魔女,有些激动。”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除了师父以外的人类。对了,师父也是魔女。你刚刚说这个你想看这个世界……”身穿黑袍的魔女沉思的弯下了腰,将手搭在了少年的肩上,一双漂亮的蜜色眼眸,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如鎏金,火焰般。


“这个世界很有趣吗?”


少年一愣,然后笑道,“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才值得看看。”


“人类真是有趣啊。”

“师父说和魔女做交易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可以给你药,作为代价你要陪我看看这个世界才行!”



十四


我想要陪着御幸前辈。

我只是想活着投球而已。


我只是想在看看这个世界而已。

我想陪着你。



十五


“你是白痴吗!”


御幸一也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的看着眼前从浑身是泥的泽村,魔杖一拐,一汪清泉从泽村头顶凭空出现,又浇在了身上,冲刷去了泥土。


罪魁祸首最后躺在他的床上,裹着他的被单,还大言不惭的说,“如果前辈能把沼泽撤了,我也不会这样了。”


御幸都被气笑了,“那是不是让我直接搬去你家,你都可以直接不用过来了。”


“虽然多一个人家里很挤,但如果御幸前辈愿意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沼泽又不是我故意放在那里的。话说你不在医院来这里做什么?”御幸把手中的碗递给泽村。


“如果医院能治好我的话,我一定会留在医院的……哇哦……好苦!这是什么啊!御幸前辈你是谋杀我吗!”


“苦吗?味道还不错啊。”御幸抬着碗尝了一口。


泽村一脸震惊,手指颤抖的指着他。



十六


“这杯怎么样?”


“还行。”


“这杯呢?”


“也可以吧。”


“是这样吗?以前师父从不喝我配的魔药的……”


泽村将信将疑的将自己配的魔药喝了下去。


“你还好吗,荣纯?”


“大概……”



十七


“以前收养我的魔女配的魔药也是这个味道。”

泽村一脸震惊看着说这话的御幸一也,“你活到现在也真不容易。”


“是这样没错啊——”御幸一也托着下巴懒洋洋的说,“就算那魔药再难吃,为了能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你也会觉得很美味吧……而且味道是真的不错啊。”


“御幸一也口中的味道不错,会是什么地狱。”


“少啰嗦!快把药给我喝了!”


“不会变成魔女吧?”



十八



“接下来站在打手席的是投手泽村荣纯,身为ace的泽村选手在投球上展示出了完美的表现,作为打者,泽村选手又会有什么表现……诶?现在安全触击吗,在领先那么多分的情况选择安全触击,确实出人意料——不得不说泽村选手的触击也是——打出去了!泽村选手在做出触击动作后,迅速恢复了动作,将球豪迈的打出去了!回到了本垒,泽村选手为自己对自己队伍得到了一分!!真是令人激动啊!不愧是王牌——诶?观众席为什么突然那么安静——”


“哦呼——”


“不知道为什么自家观众席发出去统一惊呼。”


“喂!!!你们什么意思啊!!!”


回到休息区的泽村被所有人的惊呼瞬间气炸了!他不可以打出去吗!说的是就是你!观众席上那个抱着肚子笑个不停的腹黑眼镜!


“哈哈哈!你还真是有趣呢!泽村。”


“闭嘴!御幸一也!”


“我好歹是前辈——早知道你的比赛那么有趣,我就经常来看了。”


“啊啊啊啊!!!”



十九


“他的每场比赛你不是都有来吗?”


在泽村被仓持和小凑拎走后,有人坐在御幸一也的旁边。


“克里斯前辈。”御幸无奈的笑道,“这种事情可不能告诉他,毕竟某人会骄傲自满的。”


“比起那个,会把你当作变态吧。”被自己徒弟邀请而来的,前魔女,现职棒选手,陇川·克里斯·优淡淡道。


正准备上场的泽村注意到他的到来,虽然疑惑自己的师父为什么会和混蛋眼镜在一起,但还是笑得一脸灿烂的向他招着手。


明明对待自己可不是这样。御幸怨念的看向旁边的池面,酸酸的回道,“原来前辈是这样看我的啊。”


克里斯没有理会他,“我这趟去了塞勒姆一趟。”


御幸一愣,手指不自然的微颤。


“塞勒姆总部会对当初造成你家乡的那场瘟疫负责。”


“一百年的事……”


“所以对于仅存的受害人,他们愿意向你提供补偿。”


“这一次,看看这个世界也好,投球也好,他可以陪你一起……”


克里斯最后的话消失在人群欢呼中,御幸回过神,泽村的最后一球结束了比赛,投手丘上的泽村做出了胜利的手势。


“御幸前辈——!!!”



二十


“刚刚师父对你说了什么吗?”


“我打算去做捕手。”


泽村荣纯瞬间停住了脚步,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不像是说谎的样子,眼睛一亮,搂住了御幸一也。


“说好了,来给我做捕手!虽然你的技术可能很差,但泽村大人不会嫌弃你的!”


曾经也打过几年的棒球御幸一也,推了推眼镜,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谁和你说好了,而且如果你让我不满意的话——我可是真的会嫌弃你的哦,搭档~”



end



几个月前的脑洞了,当时因为写得太差,不敢发出来。然后今天翻到,还是能看的吧……于是就续写了。

背景是,塞勒姆的魔女导致御幸的家乡出现了瘟疫。御幸感染了瘟疫,被丢了出去,然后被新人魔女荣纯所救。荣纯的魔药只能暂时抑制住病情。

其实还有没写出来的剧情,镇上的人发现御幸的病情好多了,要御幸请求荣纯救人。御幸知道荣纯救不了别人,而且还会给荣纯带来麻烦,就拒绝了。其他人就逼迫荣纯,最后荣纯在御幸又一次病倒后,下定决心,以自己生命的代价和御幸签订了魔女契约。觉得写出来就偏了,实际上也不会写,所以自行脑补吧。

荣纯因为诅咒的原因,每一世都活不过十七岁,病因不明。御幸每一世都会找到荣纯,远远陪在他身边。就不知道为什么每一世都比克里斯前辈慢。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