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主角控!主角右!

【光舟泽】告别世界的最佳方式

原梗来源于辻村深月的《告别世界的最佳方式》

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oocc预警!


就算你不喜欢看报纸,也会偶尔从别人口中听到少年a事件吧?


对,就是那种让你感到恶心,害怕的事件。


事件的少年a永远因着不明所以的理由,对着老师,同学,甚至【孩/童】,做出不可原谅的残忍的举动。


你下意识的回避着这个话题,好奇和猎奇的心理,又迫使你对细节穷追不舍。你感到心有余怵,嘴上说着还好身边没有这种人呢。然后目光扫向了班里那个最不受迎孤僻的少年,故作漫不经心的道,xx同学家附近似乎有人经常有猫被杀死呢。


你大概真的只是毫无恶意的这么一说,孤僻的少年会不会变成下一个少年a,在事件未发生之前谁也不知道。


毕竟少年a事件里,没有受害者b的话,那就是只是个玩笑吧。



泽村前辈站在了一年级走廊的中央,如果是平时我只是点头擦肩而过,而此时我无法把目光从泽村前辈手中的笔记本移开。


我不去看错愕的目光,我甚至能知道他心里的波涛汹涌。那本记载着大量的少年a事件和无数的杀人手法的笔记本,只要我不去做些什么,就会与我无关。哪怕受欢迎的泽村前辈和别人说了什么,所有人也只会知道有一个即将成为少年a的存在,而不知道他是奥村光舟。理智告诉我是这样的。


我冲了过去,直接抢过了笔记本,恶狠狠瞪着他。


“就算是前辈也不能随意翻动别人的东西吧。”


前辈震惊的看着我,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说,以这个前辈的性格大概是什么冠冕堂皇的正能量的话吧,以为自己能拯救一个少年a,然后把自己感动了。又或者是觉得我恶心,幼稚,甚至没当真吧。说真的,谁都好,怎么想我都不在乎。


“如果奥村少年想要成为少年a的话……”


终于组织完语言的泽村前辈躲避了我的目光。现在是放学时间,太阳已经快要消失在山的那边,仅留几束光芒透过窗子照在泽村前辈的身上。整条走廊只有我和泽村前辈一人。


“那能不能让我成为少年b呢?”


那个泽村前辈这样说。


我的一腔怒火,化为了东流,显得有些无力。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他在开玩笑吧?


这算什么?


这不是我最想要的吗?


就算是开玩笑的,不就是我最想要的吗?


成为少年a需要的一个受害者少年b。



泽村前辈,名字是泽村荣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棒球部的王牌投手。


在学校的组织下,我有去看过几场棒球部的比赛。球场上最耀眼的是投手丘上的泽村前辈。无论是开场时令人震惊且有趣的发言,比赛时备受信赖完美的表现,观众席上强大的后援团。


“有时候真觉得泽村前辈像是活在少年漫画中的男人呢。”濑户这样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反正和我这种活在楳图一雄(恐怖漫画家)的漫画的人不是一个世界的。


“我到觉得小狼崽你是从少女漫画里走出来的吧。”


坐在我对面的泽村前辈,不知道为什么来到我的班级上,从刚才开始就不知道写什么。


“遗书啊,遗书,我都快死了,总要留着什么下来吧。这是给仓持前辈的,克里斯前辈的,降谷的……”他晃动着刚刚女孩子送给他的樱花信纸,一个一个数着我只是听过的名字。“……虽然很讨厌御幸前辈,但也给他留了一封。”


所以这样的前辈为什么会想要死呢?


果然是在耍我吧。


“还有你的哦,小狼崽。不过我要留在最后写!”


“前辈应该知道你是少年b,是被少年a的我杀死的受害者少年b。而不是自杀死的少年a。”


我强调到。


这是一个少年a的事件,由少年a主导的,和少年b一起的事件。


“我知道啊。”


前辈抬头看着我,明明是在笑着,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我是要成为少年b,不是一个自杀者。



如果我自杀了,大家一定会很难过吧,当然被少年a杀死也是一样。可是如果是自杀的话,大家都会把错归在自己身上吧,没有注意到我的危险想法,没有帮助我什么的。


但是被少年a杀死就不一样了,大家就会把恨意放在小狼崽身上了,虽然有点对不起小狼崽呢。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做少年a也没有意义了吧。”我无所谓的说道。


那本被泽村前辈捡到的,联系着我们之间的笔记本记载着少年a和少年b已经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事件。我和泽村根据我所列的杀人手法一个个排除着。


“投毒的话会有一定几率不会死人,而且如果没有死的话,会想当痛苦,就算死了,样子很恐怖的。”


“最重要的是,药店根本不会把药卖给我我们。”


我划掉了第一个选择,在这个普通的不能普通的下午。泽村前辈和我,在只有我们的教室里,讨论着离经叛道的事。


如果此时恰巧走过一个人,又恰巧听见了我们的谈话,一定会被吓到吧。


“如果是杀人分尸呢,冲击力足,小狼崽能不能让场景更好看一些。”


我打开了笔记本,“前辈你说着,我记着。什么要求我都尽量实现。比如时间,地点之类的——”


“我希望是早上四点,这是我平时醒来的时候。这时候我离开了不是很适合吗。”


然后天边第一缕阳光会照在前辈的脸上。那时候的前辈会无比的安静。我停下了笔,我想到前辈离开的早上,那个早上后,这座学校估计不会再那么吵了。


“地点不能是家里,好想死在棒球场上,可那会带来很多麻烦吧。希望是一个人少的,有着鲜花,河流的地方……啊,我果然还是想要全尸啊。”


前辈最后感叹道,我划掉了分尸的选项。


在确定下一个死法前,我习惯在前辈训练的时候坐在棒球场外看着前辈,球场上的泽村前辈耀眼的不像话。


可是那么多人围在泽村前辈身边,也不知道前辈正在想着非常危险的方法吧。


哪怕他们陪在泽村前辈身边的时间很长,最了解的泽村前辈的人是我吧?


我是泽村前辈的少年a,泽村前辈是我的少年b。


后半辈子,两个名字会紧紧的在一起,出现在别人口中。


哪怕不是什么好事呢。


和部活结束的泽村前辈一起前往市中心,购买事件的准备,最后会因为前辈沉迷体育区和漫画区失败告终。


会在周末一起登山,骑车在附近寻找着有鲜花河流的地方。


会在……会在濑户提醒我,似乎和泽村前辈走得过近,或者最近变得开朗的时候,意识到某项计划的停滞不前。


棒球部旁河滩很安静,除了偶尔经过的汽车外,什么声音都没有。在这片安静的夜空下,好像都可以听到星星眨眼的声音,我像是被所有人抛弃,只是独自站在河滩上。


泽村前辈走了过来拉住我,依旧笑的灿烂。


“我决定了!我就在这条河里死去怎么样?靠近棒球部,春天会有鲜花,有河流。如果是淹死的话,不需要什么准备了吧?”


我看着前辈,心里一团乱的点了点头。


我们并排的坐在的河滩上,打算等着凌晨四年的日出而起。


前辈很快在璀璨的星空下靠着我而睡,独留着我去面对那乱到不行的思绪。


明天我会成为少年a。


前辈会在阳光下闭上了双眼,沉入了水中。


然后……河滩的夜晚,还是令人静到可怕。


我看到了前辈拽紧的拳头。心一动,替他松开了拳头。


投手很宝贵自己的手指吧。


那凌晨四点的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前辈从我肩上起来的时候,我听见自己小心翼翼的声音。


“泽村前辈,凌晨四点没有阳光呢。”


“是这样没错,我都忘记了。”


“前辈……我想起来了,我不会游泳。”


我看到泽村前辈转过头来失望的看着我。


“小狼崽啊,小狼崽!不会游泳的话,可找不到女朋友哦!”


好烦啊,泽村前辈。



说到底,少年a会因为什么杀死少年b呢?


我想了想,目光落在了泽村前辈的怀里抱着女孩

子送的巧克力,“现充实在太烦了吧之类的。”


“奥村光舟同学!”泽村前辈走到了我的前面,义愤填膺道,“麻烦你再浪漫点吧!不要浪费了这张少女漫的脸!”


“那……暗恋不成?”


“感觉好逊哦。”


“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前辈一顿,然后真的思考道。


“浪漫是很浪漫了……”


“不需要原因吧,杀人少年a和少年b已经很常见了。可从来没有因为想被杀死,所以和少年a合作的少年b。这是只属于我和泽村前辈史无前例,让人无话可说的事件。”


因为前辈是特别的。


泽村前辈震惊的看着我,然后笑了起来,跳在了我的身上。


“很会说嘛!小狼崽!嗯,不错不错!我很喜欢一个说法。”


如果是平时我一定会冷着说,“请放开我前辈。”


可我还是任由前辈抱着,将头扭向了一边,感受着前辈的气息,和脸上和诡异的热度。


这是泽村前辈少女漫中的场景吧。


********


只剩最后一项手法了。


没有比跳楼更简单的死法了。


小狼崽只需要轻轻一推,我就会从高处坠落,然后以极其带有冲击的方式出现所有人面前。


曾经都来过天台吃午餐的我们也无法以恐高的理由回避了吧。


我站在天台边,只是看着脚下都让人一阵眩晕,不需要小狼崽我也能自己掉下去。


“泽村前辈——”


我听见身后小狼崽快要哭的声音。


我勉强的笑了笑。


其实我也不想死啊。


奥村光舟同学,如果一切都结束了的话,麻烦你去看那几封遗书吧。


那都是写给你的。


**********


最后我还是拉住了前辈的手。


就算前辈不愿意也好,


前辈真的想跳下去也好,


安静的,没有前辈的世界我一点也不相要。


没有前辈的事件我也不想要。



“前辈要死的话,让我和你一起跳下去。”


“要死,一起死。”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死的。






“如何治愈一个性格扭曲的少年呢?”


“诶?这是最新少女漫的剧情吗?”女生凑了过来,“当然是用爱情感化他哦。”


“是哪种方面扭曲?说真的我可是很吃病娇和抖s哦。”


“病娇和抖s是什么意思?”


“荣纯不需要知道哦。”


“嗯,大概是想要杀人成为少年a的扭曲吧?”


“那不是很危险吗?”


“倒不如说中二。”


“这设定有点熟悉啊——”终于有靠谱的女生开口道,“先成为‘共犯’怎么样?”


“你在说什么危险的话啊。”


“这不是很带感吗?而且一开始就说什么拯救,会被讨厌吧。”


“先成为少年a的少年b,然后成为他最好的朋友。最后在说出,如果要杀人的话,先杀我吧,只有我们才是特别的事件不是吗?我不会让你和其他人成为事件的。”


“这不会很危险吧——”


评论(17)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