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主角控!主角右!

那一次,我看着他坠下

位面之子的泽田纲吉君(被遗忘的设定)

世界意识体有(虽然没什么用)

一开始是想写如果纲吉知道自己是位面之子的脑洞,后面变成了意识流。

纲吉总是在做英雄,可是谁来做纲吉的英雄呢?

只写了元祖夹心视角和云雀视角。其实还想写白兰和里包恩的……虽然骸更适合这个主题,但完全不知道怎么写呢。

感谢琴琴的鼓励!

新人向,渣文笔,

【我一直在坠落。】

泽田纲吉一直在看着窗外,枝头的那片树叶还是掉了了下来。

他收回了目光,转向一旁抱着花愧疚的少女,温和的笑道。

“和柳生同学一点关系也没有哦,是我。”纲吉低下了眼眸,“是我自己不小心从天台上掉下来的。”

少女蹲着捂着脸压抑地啜泣着,从咽喉深处传来的痛苦的声音,病床上的泽田纲吉,依旧温和的笑着。

“所以,没关系。”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他没有因为少女言语暴力从天台上跳下去,他只是,想尝试一下,坠下去的感觉。

他扭动着绑着绷带的腿和手臂,“只是几个月不能动弹而已。”

反正,又死不了。

是啊,死不了。被世界宠爱的他,怎么会这么轻易的离开呢,最起码要拯救过一次世界。

泽田纲吉有一个秘密――他是位面之子。

啊,这可不是什么中二病。是一生下来世界告诉他的。

世界是一个性格乖戾的孩子,可是意外的喜欢他。就算没有见过世界,泽田纲吉曾听见,风传来的声音,在他耳边。

〔最喜欢纲吉你了。〕

可能是幻觉吧,纲吉有这样想过。哪怕意识告诉他,是真的,是真的,他是被世界宠爱的人。

〔纲吉真是过分呢。〕他看到窗台坐着一个孩子,背对着他,〔我那么爱你。你却让我那么担心。〕

那可真是抱歉啊。纲吉毫无歉意的想。

〔不过,没关系的。我会救纲吉的,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

如果我想要毁灭世界呢。

〔你不会的,纲吉,你是那么的温柔,你值得被所有人温柔对待。〕

纲吉想到那些把他堵在小巷的人,任意讽刺他的人。这就是所谓的温柔吗?

除去位面之子这样中二到不行的称呼,纲吉的中二不是日本高中生,想要毁灭世界或者拯救世界的中二。他只是想驾驶机器人,不在有人欺负他,可以保护妈妈和京子。

这是这样简单而已。

〔纲吉,你就没想过报仇吗,我可以帮你的。〕

世界曾失控的问过他。

纲吉有些奇怪,他觉得世界不会帮他的。位面之子的身份带给他的,是无尽的被欺负,不停被告白,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可如果他有了这样强大的力量――

还是不行吧。因为真的很疼。

他被欺负的时候真的很难受。

〔果然,最喜欢你了。〕

跳下楼,只是一闪而过的想法。

和他无意间听到的,那句少女说的笑言无关。

如果我是他的话,就从楼下跳下去怎么样?

他看着少女僵住的笑容,勉强的对少女笑了笑。从少女身边穿过,来到日常的天台。然后他跳了下去,被你宠爱的我,或许会被接住吧。

他看到有人试图拉住他,那人震惊愤怒的目光,让他感到不解。

树枝挂住了他,在看向天台,那人静静看了他一会,离开了。

真的无关啊。

我是一直坠落。

【在此之前我一直过着屈辱的生活。】

狱寺不太理解自己的十代目偶然说出的这句话,只是直觉告诉他非常不好。一旁的彻彻底底的日本人――山本武,不会不知道这句话是那个无赖派作家的名言。

就像他不知道太宰治是抱着如何的心情说出这样的话的,也不知道纲吉为什么这样说。所以他只能一把搂过纲吉,巧妙的转换话题。

“狱寺,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注意到纲吉的吗?”

“谁管你。”

“那时候我站在天台边,想要往下跳的时候,虽然很丢脸,但是那时候我怕了呢。所以阿纲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像一个英雄一样,超帅的!”

“十代目本来就是英雄!”

“但是我不明白……”他转向另一边温和的笑着的少年,“我不明白在我后悔走向天台的时候,阿纲是抱着什么心情跳下去的。”

在我之前,阿纲是真的跳下楼去。狱寺,你说是为什么呢?

可能是因为没有英雄吧。银发少年痛苦将拳头狠狠砸向的一边的墙。

泽田纲吉总是在做一个拯救者,做一个英雄,狱寺隼人也好,山本武也好,六道骸,白兰,古里言真……

他以为他是哪个圣人吗!

所以我才讨厌他,总以为自己能强大到会飞。小动物就应该小动物的样子。

比如?

比如?云雀狠狠的拿起了浮萍拐狠狠的向着敌人砸去。

在你学会飞之前,就应该躲在肉食动物的身后。

云雀的记忆中一直有着一个身影,向下坠去的身影。

那时,他试着去拉住那个身影,碰到的只有指尖的一瞬间的触感。远去的身影是他永远追不到风,会永远失去的感觉。无拘无束的浮云也会有被锁住脚步的时候。

他感到愤怒。不知道是对身影还是对自己。

泽田纲吉,草食动物也算不上的蜉蝣动物。

只是一个蜉蝣动物而已,不受他的控制了。在他领地上,他听到关于少年的很多传说,他见到少年很多次被欺负,他不是每一次都能解救少年。

所以那一次,在听到“废材纲”或者“去死”的之类言论时,还没反应过来。少年跳出了他的控制范围。

“云雀,你不觉得你对蠢纲保护过度了吗?”

因为那时我没能抓住他。

“国中时,多亏了云雀学长才没有被欺负呢。”

可是那时我没抓住你。

在某个午后,少年被他家庭教师丢出了窗外。

他拉住了少年的手。

“云雀学长?”

“如果我放开你,你以为你会飞吗?①”

“什么……?”

“这一次,我会拉住你,不会在让你放开我的手。”

①:《危险的小天使》马克对托马斯说的话,病娇真的超塞高的!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