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主角控!主角右!

一个不停旅游的故事

来自 @KYLOS. 的西幻地点三十题。
太太的梗题都非常的美!!!!
旧剑咕哒
渣文笔,
说是勇者其实是某骑士王的旧剑和自称吟游诗人其实是勇者的咕哒子。
旧剑因为某种原因找梅林,就以勇者身份出发了。咕哒子在找所罗门就以吟游诗人的身份跟着旧剑出发了。所以有罗曼咕哒。
借用刀剑神域里天职的设定,这个世界只有少部分人有天职,就是命中注定的职业,所以有些人是注定是魔王,要完成魔王的使命。咕哒子的天职是勇者。

一、红色月光下笼罩的遗址,大门刻着贤者也无法破译的远古符文。
萤火虫带着微风拂过,带着草原如同波浪起伏着,风中传来远方的钟声。
骑士踏上了古老的石阶,手划过石壁上古老的符文,目光凝重的看向正中央的石像,从石头中把出剑的骑士将作为王接起重任。
石壁上的符文讲述着或许是这位骑士辉煌的史诗。
“可是,你到底想让我知道什么?梅林。”
骑士轻声的说着。

二、满是雕像的名家墓园,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可以与逝去的先哲对话。
“如果你们早来一天就好了。”守墓人替这对年轻人惋惜道,“下次得等一个月。”
“那可真是遗憾啊。”骑士无奈的笑道。
“或许可以在镇上等一个月。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守墓人提议道。
骑士摇了摇头,“我和我的搭档还有更多的旅程要走。”
他看向自己的搭档,橘发少女仰着头看着其中一个雕像,走了过去。
“勇者先生,没有想问的问题吗?”少女扭头问他。
“能回答我问题的人还没有死,只是我找不到他了。”骑士道。
“他们说我想交谈的那个人在这里。”少女指着石像说,“可是啊,这个雕像,无论我来多少次,他都无法给出我想要的答案。”
骑士看向这座雕像,在这座墓园里意外年轻的男人。石像下堆着仰慕者送来的鲜花,足以看出这座雕像前,昨天是如何的热闹。
“全知全能的所罗门王,来这的人一半是为了看他。”

三,五月微风中碧波荡漾的牧场,羊群,飞鸟和小孩子的摇篮。
骑士是在这里遇到他的搭档的。
那时候橘发少女就做在羊群的中央,抱着一只白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一群孩子跟在她身后。
“呐,立香姐姐在和我们讲个故事吧!”
“我要听不老魔女的故事!”
“还有英雄王的故事!”
“所罗门!所罗门!”
“停停停!”她叫停了所有人,“今天我们讲不一样的!那边那个骑士大人,要不要过来一起听,会是你们很喜欢的故事哦。”
骑士看了周围,才发觉少女叫的是他,才缓缓的走了过去。
少女露出了满意的笑,注意力又转到了孩子们的身上,“今天讲的也是一个王的故事哦,这个王也是一个骑士……”
直至黄昏到临,天边只探出了半个太阳,少女才停止,招呼着孩子们回家。
“怎么样骑士大人,是你很感兴趣的故事吧。”少女走了过来笑道。
“事实上,我的老师非常很喜欢故事,我几乎是听着这个故事长大的。”他浅笑的说。
“那也没办法啊。”少女摆了摆手,“一看到你就觉得你像传说中的亚瑟王,就想讲这个故事?”
“那还真是荣幸呢。”他对了少女施了骑士礼,少女有些意外,然后憋住了笑,故作正经,捏着呛道,“那么亚瑟王啊,亚瑟王。您不在王城里为什么来这呢?”
“我的国家已经亡了啊。”骑士露出了痛苦的神色,看着少女有些无措后,又温和的笑道,“所以现在我的天职是勇者,打败恶龙拯救公主的勇者哦。”
少女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失笑道,“我居然遇到勇者大人,真是太幸运了。那么勇者大人,你的冒险能不能加我一个呢,我的天职可是记录下勇者史诗的吟游诗人哦。”
“我会成为你吟诵的主角吗?”
“那得看你的表现。”

四,凶暴巨鸟的巢穴,勇士们以曾经拔下他的翎毛为荣
“我们上面就是那巨鸟的巢穴了。”
“是这样的没错。”好像亚历克斯什么的?
“勇者大人你一点不紧张啊。”
“反正它又不在家。”梅林到底骑着他去哪了?
“万一他突然回来呢!”
“我会保护你的。”亚瑟对着突然涨红脸的搭档笑道。如果回来就好了,说不定就能抓到梅林了。心里这样想到。

五,灰色薄雾笼罩的码头,通往东方异国的绮梦从这里启航。
立香率先下了列车,除了看清车站牌,周围是一片大雾。只能看清远方灯塔的光芒。
列车驶向了远方,这个国家蒸汽的产物,带给亚瑟很大的兴趣,从列车上飞出浓烟会不会又加深雾的浓度。
没有浓雾的话,亚瑟在往前有几步的话,他会发现不远处就是海洋。列车已经在海面行驶着,与其说是蒸汽产物,倒不如说是炼金术士们等价交换。
“下一站会是东方哦。”见多识广的吟游诗人为他解释到。“就是马可波罗笔下遍地是黄金的东方。”
立香的脸上浮现出了向往,“迟早有一天,我一定要搭着德雷克船长的船去往东方!”
虽然不知道德雷克船长是谁,但不妨碍他的好奇,“为什么现在不去呢。”
少女沮丧道,“像我们这种拥有天职的人,是不可能抛弃天职的吧。你能不去打恶龙吗?还好等到你了,等记录完你的故事,我就要去东方。你要一起去吗?亚瑟。”
亚瑟无奈温和的笑道,“如果我能去的话。”

评论(2)

热度(22)